中安在线、中安新闻客户端讯“真是太感谢你们了!这一路上我都非常害怕,但还是坚持开到收费站,到了收费站,就是到了家。”临行前驾驶员李师傅紧握王班长的手再三致谢道。

  4月5日凌晨2点多,清明小长假第一天,无为站收费道口忙而不乱,车辆通行井然有序,突然一辆比亚迪小车冒着浓烟风驰电掣般的冲进收费道口,只见驾驶员焦急并带着哭腔的大喊“快来帮帮忙啊,车子要烧着了!”。

  救人要紧,正在道口巡查的王启动班长二话不说,连忙拿起灭火器来不及多想就冲过了过去,此时小车的引擎盖已隐隐泛红,一股股浓烟从引擎盖下喷涌而出,难闻的焦糊味瞬间弥漫整个车道,王班长赶忙让司乘人员下车远离危险,一边迅速查看险情。见车子并无明火,于是他迅速提来一大桶水对着引擎盖就浇了下去,一阵“滋滋”声响起,蒸腾而起的水蒸气窜起一米多高,泛红的引擎盖经过剧烈降温后烟气一下子小了许多,眼见险情初步得到控制,为避免发生次生事故,没来得及喘口气的王班长赶忙协助司乘人员将故障车推至安全地带并继续对车辆进行降温处理。

  经过一番忙碌,险情基本排除。半个小时后王班长帮忙联系的保险公司人员和救援拖车相继抵达现场,一车旅客悬着的心终于安定了下来。

  像这样的特情事故在收费道口时有发生,据王班长介绍,该站针对清明假期,车流量大,突发情况多的特点,重点加强了特情处置专项培训,为服务司乘,确保车道畅通提供了有力保障。(魏文莉 记者 史睿雯)

  (责任编辑 沈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