记者从安徽省教育厅获悉,近日,安徽省教育厅下发了关于开展足球特色幼儿园试点工作的通知。通知要求5月15日前完成足球特色幼儿园的申报工作,其中,芜湖可以推荐的指标不超过30个。这项内容的出台,标志着我省有关部门对幼儿足球运动的重视,足球要从娃娃开始抓起。

  通知要求,要鼓励幼儿进行跑跳、钻爬、攀登、投掷、拍球等活动,促进幼儿基本运动能力的全面发展。

  根据通知,幼儿园必须落实园长安全主体责任,健全各项安全管理制度,通过足球等各类游戏活动提高幼儿感知、体悟、躲避危险和伤害的能力。要合理利用室内外环境,为幼儿提供有利于激发学习探索、安全、丰富、适宜的足球游戏材料和玩教具,防止盲目攀比、不切实际。同时,遴选、开发、设计一批符合幼儿身心特点的足球游戏活动,充分发挥幼儿园家长委员会作用,鼓励家长共同参与足球等多种游戏活动。

  通知要求,试点工作优先在全国青少年校园足球改革试验区(蚌埠市、芜湖市)、试点县(区)(合肥市包河区、庐阳区,蚌埠市淮上区,安庆市迎江区)和“满天星”训练营(合肥市、芜湖市)所在地进行,鼓励其他符合条件的地方开展试点工作。

  全国校足办将把各地试点工作开展情况作为全国青少年校园足球改革试验区、试点县(区)和“满天星”训练营遴选创建的重要依据。根据省教育厅下发的分配指标,合肥市、蚌埠市、芜湖市每市推荐足球特色幼儿园不超过30所。记者 王叶华

  来源:大江晚报

  (责任编辑 杨明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