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前,家住城南春江绿岛的张女士向本报新闻热线3838110反映,小区外公交站台后面正在修建公厕,但是与自家住宅楼太近,只有10-15米,不知选址是否通过规划部门的审核。目前公厕施工已经停止。

  记者来到现场看到,公厕施工现场位于中山南路四号站公交站台后面,万科菜市场小桥旁,临近水系。公厕底部四周已弄好,中间竖立了很多根白色管桩,地面还散落着一堆,施工才刚刚开始,不过现场不见一个工作人员。“我们是最靠近外面的一栋楼,只有一墙之隔,要是修建公厕,大概就10-15米远,肯定有气味。”张女士说,他们事先没有得到任何通知或公告,突然间家门口建公厕,有点接受不了。她认为,附近虽然有中央城、万科、春江绿岛小区,人流量大,但多是固定住户,“这里毕竟不是商业街,只是住宅小区,少有外来人口。若真有内急需要,旁边的万科菜市场后面有一个公厕。”

  对此,记者联系了弋江区环卫所,负责人马所长表示,为满足市民如厕需求,弋江区去年建设了5座装配式公厕,今年打算再建4座,目前都在建设当中,中山南路四号站后面的公厕就是其中之一。考虑到中央城、万科、春江绿岛一带小区集聚、人流量大,需要一个公共厕所,但具体选址方面,他们也是咨询了所在街道、社区,同时报备了区规划部门、国土部门,确定地块未来一定年限内无他用,通过审核才最终定下来的。马所长说,施工当天的确遭到了少数居民的反对,施工便停止了。目前,相关部门正在与居民进行沟通协调,如果沟通协调不成,可能会另外选址。 记者 李贾

  来源:大江晚报

  (责任编辑 杨明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