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于家住凤阳县小溪河镇的王大哥来说,他家忽然从一个普通村民变成了焦点。2月25日一大早,王大哥像往常一样准备外出,忽然发现自家院子里来了一位不速之客——鸵鸟。面对惊讶的王大哥,这位鸵鸟倒镇定不少,还在悠闲的散步。王大哥立刻拿起手机选择报警,随后,小溪派出所和森林公安民警相继赶来,并将鸵鸟安全送到动物园。

  “这只鸵鸟高约一米五,身材非常矫健。”据接警民警介绍说,由于鸵鸟体型大,也是目前世界上现存最大的鸟,不仅脖子非常的长,奔跑起来更是飞速。听说村里来了一只大鸟,村民们纷纷赶往王大哥家围观。一时间,小小的院子里挤满了看客。从群众安全角度考虑,民警迅速疏散人群,并且把鸵鸟活动范围缩小在院子中,防止鸵鸟“逃离”。“我们迅速联系了森林公安,希望尽快把这只鸵鸟送达安全处所。”经过了解,这只大鸟原来产自澳大利亚,又称鸸鹋。最终,民警用渔网把鸵鸟成功抓住,并且由森林公安带走进行妥善安置。通讯员 陈东亮 安徽商报融媒体记者 周梅

  (责任编辑  牛丹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