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中阳台是居民生活中经常活动的场所,如果这个区域时不时会从楼顶落下来石子甚至是大石块,想想是多么恐怖的一件事情。然而,这样匪夷所思之事就真实发生在镜湖区张家山领秀城小区的一栋居民楼里。

  芜湖市民汤先生夫妻俩住在张家山领秀城小区23栋2单元的3楼,“今年大年初六回来,我们发现阳台上掉了大大小小不少砖块,最近还是继续在掉。平时我们都在阳台上晾晒衣服,有时候隔壁的孩子还来我家阳台玩,现在我们都不敢出阳台门了,楼下就是幼儿园,这要是砸到人了,后果简直不堪设想。”

  25日中午,记者来到汤先生的家中,23栋是张家山领秀城小区一栋相对独立的多层居民楼,汤先生家住3楼,户型有些类似单身公寓,夫妻俩所说的阳台实际上是3楼的一个大平台,每家每户都当做阳台在使用。记者在汤先生家阳台看到,大大小小很多石块掉落在地上,最大的就是整砖大小(如图),而三层以下,是一家大型幼儿园。记者注意到,隔壁一家的阳台也未幸免,同样散落着小石块。汤先生告诉记者,楼顶掉石块在他们这栋楼可不是什么稀奇事,不是第一次了。“我们夫妻2017年搬进来的,刚搬来半年,就发现从楼顶上掉小石子下来,那个时候还只是小石子,之后这种现象就一直持续,次数也很频繁。我们也向之前的物业反映过,没人理会我们,今年过年下了一场雪后,就越来越严重了,开始掉这种大石块。小区换了新物业,我们赶紧向新物业公司反映,新物业的工作人员倒是来过两次,但是后面就没有动静了。我在想,是不是只有等真的砸伤人才会有人真正重视并来管这个事情呀?”面对每天这样随时都会从天而降的“隐患”,汤先生夫妻感觉这房子都快要住不下去了,“毕竟阳台上要晾衣服,不可能总是不出去的”。

  接到汤先生夫妻反映的情况后,记者第一时间和张家山领秀城23栋的新物业鸠兹物业取得了联系。一位邢主管向记者表示:“我们刚刚接手23栋,汤先生家的情况我们已经了解,该栋楼体存在墙裙脱落。因为最近连阴雨天气较多,不利于房屋维修,我们计划在天气晴稳之后,对该栋楼体进行维修处理,消除脱落隐患,也希望业主能理解我们的工作,这件事情我们会放在心上。”记者 胡芳 文 赵亚玲 摄

  来源:大江晚报

  (责任编辑 杨明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