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交车女司机开车行驶中突发疾病,昏厥前一刻拼尽全力将车刹车,稳稳停好,确保了整个人的安全。脱险的乘客们也自发参与到对司机的救助中……1月24日14时许,如此揪心与暖心的场景发生在阜阳市向阳北路向阳印刷厂附近一辆23路公交车内。事发后,昏厥的女司机王青青被送往附近医院及时救治,顺利转危为安。

  1月24日14时许,阜阳市23路公交车司机王青青像往常一样,驾驶公交车行驶至向颍东区向阳北路阳印刷厂附近,突然感到心跳加速,眼前发黑。王青青下意识把车辆停稳后,随后失去知觉。就摔倒在了公交车上。

  全车乘客脱险后,暖心的场景出现了,:十多名乘客中有不少人见状都帮忙急救。当时车中。前面两个女孩反应比较快,快步向前将她扶起来了;还有人有赶紧打120的、开窗户通风;还有乘客急忙给驾驶员掐人中……

  目击者介绍,当时车内的救助行为没人组织,但车上的每位乘客都自发参与救助。在乘客们的共同帮助下王青青,被送到了就近的阜阳中铁中心医院,而王青青醒来后第一句话,就关心的问“车上的乘客都还好吧?”

  当得知乘客全都安然无恙后,王青青终于可以安心治病。26日,安徽商报融媒体记者从院方得知,经过抢救,目前,王青青已经脱离了生命危险,正在接受后续治疗。

  据主治医生介绍,患者是脑供血不足若不及时治疗,很可能引起再度昏厥脑梗死等症状。

  王青青说,作为一名公交车,在车辆行驶中保障乘客安全是义不容辞的责任义务,当身体突发状况时,她首先要做的就是将车停稳。“这次真的要感谢车上面的乘客,当我出现这样的情况,他们也能伸出手来帮助我,我真是好感动,咱现在真是身边的好心人越来越多!“

  (责任编辑  沈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