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感谢了,没想到被偷的13部手机被你们全部找了回来,还送到我店里来。”2月1日,繁昌县某手机专卖店里,一名中年男子紧紧拉着民警的手再三感谢。

  1月6日晚上8点多,繁昌县某手机专卖店的锁被人踹断,商店柜台里摆放的13部崭新的手机被盗走,价值2万余元。案发后,芜湖市公安局将此案挂牌督办。繁昌县公安局刑侦大队立即调取了沿街视频,锁定了一名嫌疑男子的轨迹。当晚,该男子盗窃手机后,又打车到了南陵县大肆盗窃店铺手机。民警多方努力,多次赴马鞍山市、明光市调查取证,确认嫌疑人为明光人陈某。陈某被民警抓获后,通过讯问,民警得知被偷的手机在另外一名同案嫌疑人处,当涂警方很快将另一嫌疑人抓获。

  2月1日上午,繁昌县公安局民警赴当涂县,经过清点,所有被盗手机均被找回。为了及时将手机发还给受害人,不影响店主在春节期间销售,民警压缩办案时间,于当日下午将手机送到被盗手机店店主手上,于是出现了本文开头的一幕。(记者 孔叶青 图/文 杨晓虎)

  来源:芜湖新闻网

  (责任编辑 杨明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