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运期间,为确保芜湖火车站的用电安全,芜湖供电公司组织专门的技术人员对供电线路、设备进行全方位的巡视检查,确保春运期间用电安全无忧。

  一大早,供电公司的工作人员便来到了芜湖火车站10kv配电所,对配电所电力设备进行全面的检查。芜湖火车站10kv配电所主要负责芜湖火车站的站场供电、普速场信号供电,以及候车大厅的供电,配电所的正常运行直接关系到春运期间旅客的正常出行。为确保该变电所春运期间的安全正常运行,供电公司组织专门的检修人员,加大巡查频次,重点对用电设备和自备电源进行“体检”,逐项做好登记,指导客户安全用电,并随时保持与车站方面的联系,及时掌握信息,协调处理春运期间的供电保障工作。

  随着“春运”大幕的拉开,为全力保障春运期间火车站、汽车站等重要交通枢纽的可靠供电,供电公司立足“安全、有序、便捷”的理念,早安排、早部署、早落实,将春运保供电相关的设备和线路落实到专人,并与火车站、汽车站售票点建立信息沟通渠道,随时掌握售票点供电、电网安全运行情况,一旦出现电力供应紧急情况,抢修人员、应急发电车将第一时间赶到现场,全力以赴确保春运保供电万无一失。

  (记者 徐新山 通讯员 王贤志 图/文)

  来源:芜湖新闻网

  (责任编辑 杨明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