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格力总经理汪晓兵接受新浪安徽专访安徽格力总经理汪晓兵接受新浪安徽专访

  1024日,安徽格力总经理汪晓兵应邀来到新浪安徽演播厅,接受新浪安徽独家专访。汪晓兵现场与广大网友介绍了目前安徽空调行业的市场格局、畅谈在移动互联网时代传统制造业的网络营销策略,以及分享在掌舵安徽格力十多年里的一些经验之谈。

  好产品讲诚信方可一呼百应

  就在刚刚过去的十一长假,安徽格力空调“格力龙卷风”促销优惠活动,劲销12万套,与同期相比增涨了200%。另外在安徽高校校园空调竞标中,格力空调占得整个校园市场的80%份额。对于在当前白家电消费市场相对不景气的情况下,格力空调却能一支独秀,提前超额完成预定目标,汪晓兵将此归功于可靠的产品、优秀的团队、产品的创新设计和渠道。

  汪晓兵表示,格力空调最大的优点就是节能,一赫兹变频空调、双机压缩变频空调具有很强的市场竞争力。汪总分析到,“空调的能耗在城市居民用电里面占到60%,如果说空调节能一半,那么整个城市居民生活用电就能节能30%。”用汪晓兵的一句话说:“好产品会说话,会有回头客”。

  诚信格力的企业文化,汪晓兵正是以“诚信”基本要求打造出了一只有战斗力的团队,让格力在同行业中竞争中一直处于领先地位。在产品设计创新方面,格力将设计做到极致,让消费者在审美上无可挑剔,格力的太空舱“I酷”空调外观设计就曾获得国家专利优秀奖。销售渠道方面,安徽格力全省拥有4000多个经销商,并且能覆盖到乡镇一级。在传统销售,“渠道为王”的时代,汪晓兵一直以此为自豪,“销商对格力非常信任,我们出一个政策,他们都是一呼百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