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黄山区:种下芋头 收获希望

  正值春耕时节,黄山大地上处处生机盎然。日前,在黄山区乌石镇乌石村的田间地头里,村民们或在耕田或在种植芋头,处处春潮涌动,田间地头一片繁忙景象。“注意看一下芋头种,有损伤的不要用,芋头种要直立种植,芽尖在上面,种植深度为芋头直立高度的...”这是种植大户吴业胜正在田间地头指导村民种植芋头。

  据了解,吴业胜自己还有一家规模型的速冻食品加工厂——黄山情义三宝食品有限公司,年销售额达3000万元。速食芋头是该公司的主打产品之一,以往的芋头都是从福建进口,运输成本较高,为了降低企业成本,同时帮助当地村民增收。2020年,黄山情义三宝有限公司与长芦合作社合作种植芋头,但受洪水灾情影响,芋头种植带来的收入较少。但他并未因困难而停止脚步,怀着对家乡贡献的情怀与期盼,他和当地一群志同道合的伙伴奔赴福建参观芋头优质示范基地,仔细分析受病原因,多次进行技术咨询,并结合不同的示范地块总结分析,不断提高着理论和实践水平。

  “今年我们运了30吨的芋种回来,还是带人带机器一起回来的,我对这次的种植充满了信心。”为了确保种植基地成效,他特意从福建请来了有20多年芋头种植经验的易贵昌老师傅,从犁地除草到播种管理,提供“一条龙”的技术指导服务。“你看,我们这种拖拉机更像是加长版的,多了一个起垄机,轮子也更大,犁地更方便,不容易陷进地里。”易老师傅向种植工人介绍道。

  “今年种植的芋头有150亩,分三个片区,芋头的生产周期为8个月,相信在今年10月至11月即能获得收益,正常情况下每亩收益在3000至4000元。”吴业胜望着一片片整齐的芋田对未来憧憬着。

  来源:中安在线

  (责任编辑 方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