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黄山区:踏至古城仙源 春游赏花食粿

  3月13日上午,在黄山区仙源镇水东村举行了“水东园 踏青游 品乡味 健康行”为主题的户外活动,吸引了许多游客和附近的市民纷至沓来。一路欣赏着玉带般的麻川河和村道两边“金毯”般的油菜花。此刻水东村中心广场上人头攒动、热闹非凡,原来村民们正在制作艾叶粿给前来的市民品尝。

  村内的厨娘们一大早就忙活起来制作清明粿,现场热闹非凡,有的忙着将新鲜的艾叶焯水,有的忙着和粉揉面,有的在装馅做粿,还有的在添柴蒸粿。每道工序前面都围满了观看的游客,大家兴致勃勃甚至跃跃欲试,更多的是拿起手机相机记录下清明粿的制作过程。

  被清明粿的制作工艺和它的美味俘虏后,不少游客又被水东村的千亩油菜花吸引过去。游客们在一片片金色的海洋里流连忘返,陶醉不已,闭上眼睛已是春的味道,睁开眼便能与春天撞个满怀。

  大家共尝清明粿,共赏油菜花,在千年古镇的韵味中感受“生态+农业+旅游”的魅力。近年来,仙源镇依托优越的地理位置,立足资源优势,打造乡村旅游升级版。下一步,还将进一步理清思路,以乡村振兴为抓手,打造节点,推出四季特色游和农事体验游,促进农旅结合和农民增收,让美丽景色转化为美丽经济,让“春天经济”花开遍仙源大地。

  来源:中安在线

  (责任编辑 方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