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咬伤民警!宣城市首例袭警案情况公布 

  “我错了!”面对警方讯问时,涉嫌袭警罪的周某低下了头……3月12日,记者从宣城警方了解到,宣城警方侦办袭警罪“第一案”,以身试法的周某已被警方刑事拘留。

  据悉,3月9日16时许,宁国市公安局南山派出所接110指令称,辖区汽车站附近发生一起纠纷警情。出警民警赶赴现场后了解得知,当事人周某与周某某系婆媳关系,双方因家庭矛盾引发纠纷而报警。而就在民警详细询问情况时,周某(女)突然冲上前打了周某某一耳光。出警民警见状,果断将周某控制并带离现场。可就在带离过程中,恼羞成怒的周某不仅不配合,反而咬伤1名出警人员的手。案发后,该局刑侦大队介入调查。面对办案民警的讯问,嫌疑人周某供认不讳。目前,嫌疑人周某因涉嫌袭警罪被宁国警方刑事拘留。

  警方提醒:3月1日起,袭警罪正式施行。根据两高一部《关于依法惩治袭警违法犯罪行为的指导意见》,无需致伤就可以构罪。

  安徽商报融媒体记者 刘静文

  (责任编辑  刘明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