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亳州市区桃花公园建成开放

桃花公园一角桃花公园一角

  三月桃花朵朵开。在市区就有这样一座栽满了桃树的公园,枝头花骨朵正含苞待放。3月14日,记者走进市区桐乡路上建成开放不久的桃花公园,只见附近的居民三三两两地在公园里散步、锻炼、聊天……尽享闹市里的静谧空间。

  桃花公园原名桐乡路游园,位于市区桐乡路西侧、利辛路北侧,是我市创建国家园林城市绿化项目之一,占地约23000平方米,总投资约450万元。由于公园对面是桃花源小区,公园以桃树元素为主,所以公园建成后命名为“桃花公园”。

  该公园设计有丰富的植被搭配,主要以桃树为主,配有海棠、朴树、榉树、银杏、雪松、合欢、金桂、紫荆等。乔木、灌木、地被、草坪高低错落有致,高大的乔木提供了良好的遮阳效果,营造出清新优雅的环境氛围,在一定程度上减轻了噪声污染,净化空气。

  公园东侧与南侧设置有两个主入口和三个次入口,园内主功能分区为健身步道、风雨长廊、休闲娱乐中心广场、五人制足球场、关帝庙、阳光大草坪等,为周边居民提供一个休闲、娱乐的休憩场所。

  来源:亳州晚报

  (责任编辑 汤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