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市发展改革委积极协助结对社区开展返乡(来马)人员摸排工作

  为充实社区疫情防控力量,筑牢一线防控阵地,市发展改革委积极响应党组织号召,抽调 4名党员干部下沉结对共建的银塘社区,协助开展返乡(来马)人员摸排工作。

  协助宣传疫情防控。按照社区的统一安排,4名党员干部在各居民小区张贴疫情防控宣传告示,向社区居民发放《致外地来(返)马人员一封信》,为社区居民宣传与解答防疫政策,引导居民提高疫情防护意识,做好自身防护。

  协助摸排辖区居民。协助社区网格员开展防控把关,每日逐户排查近期来马返马人员,宣传疫情防控返乡出行要求,认真登记返乡人员摸排信息,全力做好辖区网格疫情防控管理工作。

  协助服务隔离人员。主动配合社区为辖区居家隔离人员做好服务工作,严格落实疫情防控程序和操作规程,及时上门开展政策宣传和情绪安抚,张贴隔离告示,每日上门检测体温、查看居家情况,密切关注隔离人员状况,做到日查日报。

  自1月29日至2月9日,市发展改革委4名党员干部严实细致、担当负责,积极协助银塘社区张贴防疫宣传告示10余张,向返乡(来马)居民致信40余份,接受居民咨询60余人,配合社区摸排辖区居民600余户,涉及人员1300余人,圆满完成了社区布置的疫情防控任务,为辖区居民度过一个平安、祥和、幸福的春节贡献了力量。

  (责任编辑 周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