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刘同柱大年初一赴省儿童医院看望慰问

  向医护工作者和住院患儿致以新春祝福

  中安在线、中安新闻客户端讯 喜辞旧岁,笑迎新春。2月12日(大年初一)上午,安徽省卫生健康委党组书记刘同柱,来到复旦大学附属儿科医院(安徽省儿童医院),看望值班的医护人员和住院患儿,向他们拜年。

  节日中的省儿童医院装扮一新,处处洋溢着喜庆、欢乐、祥和的节日氛围。刘同柱首先来到门诊大厅,察看医院节日值守、开诊情况,与医护人员互送祝福。他走进诊室,亲切与医生和患儿家属交流,详细询问患儿就诊人数,疾病类型等。他表示,在这万家团圆的时刻,广大医护工作者“牺牲小家、成就大家”,用默默的行动诠释着医者大爱的伟大精神,在平凡的岗位上展现出伟大的奉献精神,是新时代“最可爱的人”。

  住院患儿过得怎样?是刘同柱最为关心的。随后,刘同柱来到神经内科病区,看望住院患儿,与家长亲切交谈,询问医保报销和药物使用等情况。

  看望期间,刘同柱视察了院容院貌。在医技楼项目展板前,该院党委书记、院长孔维鹏简要汇报了医院总体规划和医技楼项目具体情况。孔维鹏说,新规划的医技综合楼项目总建筑面积8万多平方米,项目分两期实施,一期拟建一栋医技住院综合楼,地下3层及部分连廊。项目建设完成后,医院设置更加合理,就医环境将得到大大改善,患儿就诊的流程更加科学。

  刘同柱对医院的建设规划表示满意。他指出,要把医院总体规划设计放在首要位置,坚持世界眼光、一流标准,立足全省、着眼长远,高起点高标准进行规划设计;要做好功能划分,合理设置学科分区,切实做到既方便患儿就医,又有利于医院高水平发展;积极主动对接复旦大学附属儿科医院,按照“三个平移”建设目标,全面等高对接,早日把医院建成全国一流水平,全面提升我省儿科整体诊疗水平,全力为全省儿童健康保驾护航。(王筠 刘标 记者 徐慧媛)(来源:安徽商报)

  (责任编辑 周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