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合肥多家景区春节免费开放 均需提前预约

  人民网合肥2月12日电 据合肥市文旅局消息,为响应“过年留合肥,免费游合肥”活动,合肥市包括三河古镇、合肥野生动物园、巢湖姥山岛、三国遗址公园以及冶父山等在内的多家景区,在2月12日至2月16日实行门票全免活动。

  其中,三河古镇严格实行预约制度,日接待量不超过最大承载量的75%即33750人,游客凭景区预约码至游客中心大门口领取免费参观券。

  根据相关大数据分析,预计三河古镇春节期间游客量将有所增长,提醒广大游客必须提前一天在“三河古镇旅游”微信公众号进行线上预约,合理安排时间错峰出行。

  三河古镇明确表示,为有效强化疫情防控,景区暂不接待“疫情发生中、高风险地区来肥(返肥)游客”。

  合肥野生动物园则实行限量、预约、错峰游园,免费游园期间景区最大荷载量为30000人,当游客量达到限流标准时,游客禁止入园。

  据介绍,合肥野生动物园每日开放时间为8:00—16:30。活动期间,每日下午18:00后可预约第二天门票。通过微信小程序“游安徽”,搜索“合肥野生动物园”,点击“0元预约门票”,选择游览时间段,实名预约。

  合肥野生动物园建议,持园林卡及政策性优待人员可选择错峰出行,避开免费游园时段。 同时,提醒游客按照预约时段入园,佩戴口罩,测量体温,出示绿色安康码、核验预约信息后进入景区。(汪瑞华)

  (责任编辑 周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