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情暖春节 为困难群众过年添温度

  中安在线、中安新闻客户端讯 困难群众一直是社区的牵挂。为让辖区困难群众欢度节日,传递党和政府的关怀和问候,合肥照山社区开展一系列春节走访慰问活动,为低保户、残疾人、特困人员以及重大疾病家庭送去节日的慰问和新春的祝福。

  照山社区严格落实慰问政策,挨家挨户对社区城市低保、特困对象、其他困难户等四十余户家庭进行慰问,为这些家庭送去米面油等春节生活物资,让大家过一个踏实祥和的春节。

照山社区工作人员为辖区残疾人家庭送去春节物资照山社区工作人员为辖区残疾人家庭送去春节物资

  “天气寒冷,您在家要注意防寒保暖,没事少出门,有什么需求就给我打电话,我来帮您!”春节临近,社区工作人员来到辖区孤寡老人家里,为他们带来御寒衣物,叮嘱老人在家要注意保暖。亲切的话语,爽朗的笑声,穿上新衣服的老人们心里暖和,脸上洋溢着幸福的笑容。

图为社区工作人员给孤寡老人送御寒衣物图为社区工作人员给孤寡老人送御寒衣物

  退休人员认证工作关乎退休人员退休金的发放等切身利益,该项认证工作是每年春节前社区的一项重要工作。近日,社区工作人员到辖区行动不便的退休人员家里,开展上门认证,并给他们带去慰问券,为退休老人们送去春节的问候。

  近年来,照山社居委在上级部门的关心和指导下,扎实开展困难群体救助和慰问工作,落实重大疾病家庭救助等惠民政策,让生活困难的居民群众和因患重大疾病致贫的家庭及时得到救助,重燃对生活的希望。

  (责任编辑 周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