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合肥:春节期间,违规燃放将依法处罚

  记者从市公安局治安支队获悉,为保证烟花爆竹禁燃禁放工作执行力度,警方已合理安排警力,加强春节期间巡逻防控,一旦发现违规燃放,将依法进行处罚。

  市公安局治安支队三大队大队长叶春雷告诉记者,2018年起,我市开始推行烟花爆竹禁燃禁放工作。如今,不燃放烟花爆竹的理念已经深入人心,违规燃放现象少之又少。据统计,2020年全市违规燃放烟花爆竹警情数十起,经核实确为违规燃放的仅有6起,均已进行了依法处理。

  同时,市公安局倡议:婚庆物品市场、小商品农贸市场等业主自觉停止销售拟声类电子炮;婚庆公司、殡葬服务企业及从事礼炮、空气炮租赁业务的个体经营者,自觉停止在居民住宅、医疗卫生、文化教育、科研设计、行政办公等区域的电子炮、礼炮、空气炮租赁业务;广大市民主动拒绝使用电子炮、礼炮、空气炮等拟声类烟花爆竹替代产品,用实际行动维护和谐、安宁的生活环境。(记者 朱震宇)(来源:合肥日报)(责任编辑 周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