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黄山风景区日出、云海迎新春

  大年初一,在黄山光明顶、始信峰、猴子观海等景点,山峰之间,壮观云海铺陈开来,以最美姿态迎接来山游客,大美风光迎新春!

 梅莎莎/摄 梅莎莎/摄
 王辉/摄 王辉/摄
 陶盼/摄 陶盼/摄

  早上六点半左右,在狮子峰、始信峰、文殊台等景点,虽然天气仍旧寒冷,但是游客们按捺不住兴奋的心情,早早就来到观日点,准备好镜头,等待日出。六点五十多,初升的朝阳如同一个调皮的孩子,在海天相接处稍稍探出了头,继而变成弧形光盘,在冉冉升起中变为半圆。随后慢慢升起,后来越来越亮,变成一轮红日,跃出天际,放出万丈光芒,远处的云海都像被镶上了一条金边,如油画般美轮美奂。吸引游客们纷纷拿出相机、手机,记录下新年的第一缕阳光,并许下对新年的美好期盼。

  来自黄山的本地游客王小婷一家是第一次在黄山上过新年,他们早早地就到了狮子峰等待日出,当看到太阳的那一瞬间,她兴奋地说道,太美了,实在太美了,远远看过去就像是从海上升起来一样,祖国的大好河山实在让人太震撼了。

  新年第一天,在黄山光明顶、始信峰、猴子观海等地,放眼望去,壮观的云海也在山峰中铺陈开来,以最美的姿态迎接来山游客。它们时而缥缈起伏,时而缠绵山间,洁白流云与巍峨的山体相互交织着,好似一幅壮丽的山川画卷。站在黄山之巅俯瞰云海,如临海滨,浩瀚无垠,似海非海,意象万千。

  据景区气象部门介绍,春节期间,黄山风景区以晴好天气为主,出现云海、日出、日落等景观的概率较高,适合登山观景。

  通讯员 赵美君  安徽商报融媒体记者 陶伟/文

  据景区气象部门介绍,春节期间,黄山风景区以晴好天气为主,出现云海、日出、日落等景观的概率较高,适合登山观景。

  (责任编辑 周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