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春节期间 合肥供电服务45分钟抵达现场

  “师傅们辛苦了!这下我们过年用电更放心了!”2月4日,在合肥市钢苑南村小区里,住户王志祥对正在进行设备检修的合肥供电公司庐阳中心运维班班长陈兴说。据介绍,元旦以来合肥供电公司已对主配网进行全面特巡,春节期间将增派力量,有需要的话城区45分钟内到达现场开展作业。

  新春佳节临近,在2月3日的巡视中,供电人员发现位于钢苑南村小区内的5号配电变压器存在着三项电压和电流不平衡的隐患,在用电高峰期间,可能会造成小区电压偏低等影响。为了保障市民安心过节,第二天陈兴他们班组就启动了消缺。

  据介绍,因为鼓励外地员工就地过年,预计春节期间合肥城区的用电量将较往年大幅增加。为此,合肥供电公司利用大数据平台,按电压等级、线路、台区开展精准负荷分析和风险预警,确定重点保障区域。

  “元旦以来,各专业联合对主配网进行全面特巡,实时掌握设备真实运行情况,提前消除隐患436处,进一步的提升合肥电网健康水平。”合肥供电公司运维检修部负责人说。

  据了解,春节期间,合肥供电公司将进一步增派全市“网格化”服务体系人员力量,城区45分钟内到达现场开展作业。24小时不间断,为电力用户,特别是市民、重要用户做好优质服务和供电保障工作。

  李岩 安徽商报融媒体记者 汪漪

  (责任编辑 王彤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