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收到“爱心”,小豪开心地笑了

  因患上罕见的皮肤病,13岁男孩小豪(化名)饱受折磨。本报1月27日报道后,引发社会各界关注。2月2日,安徽龙和电力集团有限公司、阜阳源广名车行、阜南笑儿泡菜等企业相关负责人,和记者一起来到阜南县老观乡河口村陈台子,为小豪送去新年礼物和祝福。

  期盼早点能回到校园读书

  当天,在阜南县心连心公益协会负责人常磊的带领下,记者一行来到了小豪暂住地——陈台子一处偏僻的小院。

  小豪的母亲卢云正在给孩子喂水。见有客来访,卢云忙起身迎接,“太感谢你们了!真不知道说啥好,这孩子的命太苦啊!”

  卢云告诉记者,这两个多月来,她一直在给孩子全身涂抹一种说不上名字的药膏,这是经亲友介绍她从某乡村医生处买来的,“每天抹两次,一罐1000元,够用3天的,现在用了20多罐了。从上星期开始疤痕开始脱落,比前一阵子好多了。我打算过年后,再带孩子去上海大医院看看。”

  记者掀开被子,看到小豪不久前遍布全身的疤痕大部分脱落,只剩下一道道红色的暗痕。因为长期误用激素药,小豪的面部有些浮肿。

  “新年快到了,你有什么愿望?”面对记者一行的询问,蜷缩在被窝里的小豪用低微的声音说:“想回学校,继续上学。

  小姐姐的爱心让他露出笑容

  在记者的见证下,安徽龙和电力集团有限公司、阜阳源广名车行、阜南笑儿泡菜等企业相关负责人,为小豪送上了各自的爱心和祝福。其中,龙和电力送来1万元慰问金,源广名车行、阜南笑儿泡菜除了送来爱心款外,还送上了米面、牛奶等生活用品。

  现场一位小姐姐的特殊礼物,让病榻上的小豪露出了开心的笑容。这位小姐姐今年15岁,是阜南笑儿泡菜负责人的女儿葛欣尧,她为小豪送上了亲手剪出的一颗小爱心。“小豪弟弟,你别害怕。今天这么多好心的叔叔阿姨来看你,你要努力,要坚强,相信一定会好起来的!”

  接过小姐姐赠送的礼物,小豪微笑着,将右手握成拳头,在空中用力挥了一下。

  安徽龙和电力集团有限公司商务部经理史少献说,龙和电力多年来一直积极参与各种社会公益活动,承担企业社会责任。在看到颍州晚报《13岁男孩浑身长满“盔甲”》的报道后,公司负责人非常关心,主动要求参与对孩子的帮助,并送来1万元爱心款和新年的祝福。

  “钱不算多,但代表着龙和人的一片爱心。”史少献说,希望此举能够带动更多有爱心的企业,共同参与到社会公益事业中来。

  来源:阜阳新闻网

  (责任编辑 程德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