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合肥今年将改造82个小区二次供水泵房等设施

  中安在线、中安新闻客户端讯 2月4日,记者从合肥市城乡建设局获悉,为解决二次供水管理问题,合肥市力争用三年时间(2021年-2023年)完成222个市区未移交居民小区二次供水泵房等供水设施改造。其中,2021年计划改造居民小区82个。

  2007年起,合肥市新建居民小区二次供水设备设施按标准进行建设,验收合格后移交市供水集团管理维护。目前,市供水集团累计接管1417个居民小区二次供水泵房,实现服务到户,保证了二次供水水质、水量和水压,合肥成为全国首批由供水企业管理维护居民二次供水设备设施的城市。

  然而,目前仍有222个早期建成的居民小区二次供水泵房等供水设施无统一建设标准,由物业自管,未移交市供水集团统一管理维护。存在设备老旧、设施运行不稳定,管网跑冒滴漏严重,水压不稳、水质变化等问题。

  为切实解决合肥市城市供水“最后一米”的用水安全问题,提升供水水质和服务质量。合肥市力争用三年时间(2021年-2023年),完成222个市区未移交居民小区二次供水泵房等供水设施改造。其中,2021年计划改造居民小区82个;2022年计划改造居民小区64个;2023年计划改造居民小区76个。改造内容包括二次供水泵房设施、庭院管道、立管等,改造后移交供水企业维护管理。

  据悉,二次供水泵房等供水设施改造后由市供水集团统一管理运维,实行标准化、专业化、规范化的管理,实现同网、同价、同质、同服务,更好地保障和改善民生,提升城市幸福指数,合肥市届时将有望成为全国首批解决二次供水管理问题的城市。(记者 檀美玲 合建宣)

  来源:中安在线

  (责任编辑 王彤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