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芜湖市委副书记冯克金调研玫瑰谷旅游文化产业发展

  法治安徽网讯 4月10日下午,芜湖市市委副书记冯克金、市委副秘书长史高江、市农业农村局局长曹荣富、市文化和旅游局局长吴群、市农业农村局副局长肖小发、芜湖县委书记韦秀芳、县长李国柱、副书记刘天魁等单位负责人一行,到芜湖县珩琅山玫瑰谷调研乡村特色文化旅游产业发展,要求高举党建旗帜,拓宽发展路径,增强文明底色,创新治理模式,全面推进一二三产业深度融合发展,促进老百姓增收致富。

  冯克金一行来到玫瑰谷配套度假村-文旅产业梅溪塘基础设施建设现场察看,调研、了解文旅产业发展情况,并召开了座谈会。投资方京师教育集团董事长吕向东作了汇报:“玫瑰谷在实施乡村振兴战略中,坚持产业为主导,彰显健康和教育两大特色,带动当地农民致富,坚决响应市委号召,探索一条特色化发展乡村旅游的道路。”同时听取了县相关部门意见和建议,研究探讨推动梅溪塘村文旅产业深度融合发展思路。

  冯克金指出,要把休闲农业和乡村旅游作为乡村振兴的主导产业,要求在发展乡村旅游的过程中,突出重点,不能散打,抓好精品线路和产业集聚区,同时注重差异化发展,一区一主导产业,一点一特色产业。并强调要牢牢把握发展主心骨,坚持以玫瑰谷特色资源禀赋为依托,以增强农民就业创业能力为导向,以推动文旅产业与种养业、大力发展地域特色鲜明、资源属性突出、业态类型丰富、利益联结紧密的乡村文化旅游产业。要始终不忘来时路,全面传承和创新实践过程中总结提炼出来的党建引领、乡村治理、乡风文明、自力更生等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文化,把乡村文旅产业发展、乡村振兴、生态文明建设和村集体经济发展等工作同谋划、同推进,进而实现物质文明与精神文明共同进步,让游客感受到这里生态优美、民风淳朴。

  市、县相关部门领导表示,要指导玫瑰谷做好整体规划和景区创建规划;进一步加大资金项目政策倾斜力度,支持玫瑰谷大力发展研学游、民俗(民宿)游等文旅产业业态,切实提升乡村文化旅游服务能力。(张黄超 法治安徽网记者 黄莺)

  来源:中安在线

  (责任编辑:李兴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