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亳州市第三批支援湖北医疗队凯旋

合影合影

  敬礼!向英雄的医护人员致敬!”4月10日早上十点半,在亳州南高速出入口,交警铁骑列队迎接“回家”的我市第三批12名支援湖北医疗队成员。

  为迎接归来的英雄们,市公安局交警支队再次派出了由40名铁骑组成的护卫团队,这也是交警铁骑中队成立以来出动铁骑最多的两次行动。“我们要以最高规格、最强阵容,迎接我们最美的英雄回家。”交警支队五大队大队长李晓朴说。

  八辆铁骑开道、六辆铁骑护翼、六辆铁骑压尾,在20辆铁骑的“保护”下,12名凯旋“白衣战士”乘坐的中巴车先后驶过309省道、亳芜大道、魏武大道、杜仲路、汤王大道和芍花路,最后顺利抵达市卫健委,与等候多时的“家人们”会合。

  在欢迎仪式上,副市长曹振萍为医疗队队员赠送了鲜花,披上了绶带;领队庄捷代表医疗队发表演讲,讲述了在武汉的抗“疫”历程;曹振萍代表市政府向安全回来的队员表示感谢,感谢他们在这次抗击疫情中做出的重要贡献。

  我市第三批支援武汉医疗队有12名医护人员,是我市派出人数最多的一支医疗队。12名成员分别是:利辛县中医院内四科主任马敬宇、护师马慧慧、护师陈阳阳,蒙城县第二人民医院老年医学科副护士长何雨婷、护师王飞燕、重症医学科主治医师王瀛波,亳州市华佗中医院护师周慧芳、护师韩华秋、主治医师丁锋,涡阳县人民医院主治医师庄捷、护师徐荣、主管护师郑璐。

  我市第三批支援武汉医疗队2月9日出发奔赴武汉,2月12日,正式进入武汉经开区体育中心方舱医院开展工作,共收治患者491名。3月8日,方舱医院休舱。3月13日,他们再次出征,转战最后兜底的武汉10所定点医院之一的武汉同济协和医院西院。3月27日下午,包括我市12名医护人员在内的安徽省第三批支援湖北医疗队的300名医护人员平安回家,圆满完成了自己的使命。

  自2月9日奔赴武汉,安徽省第三批支援湖北医疗队先后奋战在武汉体育中心方舱医院、武汉协和西院重症病房两个战场,在方舱医院收治患者491名,在协和西院接管床位493张,实现了患者零死亡、医护人员零感染、患者出院零回头的辉煌战果。武汉体育中心方舱医院被誉为“明星方舱、示范方舱、标杆方舱”。

  安徽省第三批支援湖北医疗队以及所支援的武汉体育中心方舱医院、第三批医疗队护理团队均获得全国卫生健康系统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先进集体荣誉称号。

  支援湖北战“疫”期间,我市第三批支援武汉医疗队有6名成员成为中国共产党预备党员,2名队员成为中国共产党入党积极分子。(记者 李鹏)

  来源:亳州晚报

  (责任编辑:李兴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