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安徽凤阳:旅游小镇花海春光引客来 

当地春天风光旖旎当地春天风光旖旎

  中安在线、中安新闻客户端讯春光明媚,姹紫嫣红,又到了一年赏花季。近日,安徽省凤阳县殷涧镇的樱花、芍药、桃花、油菜花竞相绽放,煞是好看,吸引着四面八方的游客前来观赏。一场与春天的“约会”悄然上演。

  2019年以来,殷涧镇投入200多万元,先后在该镇殷北村、青山村、宋集村打造樱花、红梅、海棠等花卉绿化景观带,结合得天独厚的自然条件和人文景观,以花为媒迎远客。

  在殷涧镇的樱花大道上,长1400米的道路两边樱花竞相绽放;洪山村的樱花谷,美丽樱花在山脚下绵延1000多米,密集的樱花一簇接一簇,形成连绵山脊的“花海”奇观;宋集村数千亩油菜花金黄怒放,油菜花与卧牛湖连成一片,置身千亩花海中,道道波浪在春风的抚摸下,层层叠叠,一波又一波地映入眼帘,令人心旷神怡。

 殷涧镇樱花谷樱花绽放 殷涧镇樱花谷樱花绽放

  从蚌埠赶来的李女士带着女儿在樱花下拍照,她开心地说道:“听朋友说凤阳殷涧樱花谷的樱花美极了,趁着明媚的春光,一家人开着车子就来了。看到这成片的樱花,心里非常开心,感觉一周的疲惫都消失殆尽了。”

  当地乡亲感叹,家乡的景色越来越美,百姓的腰包越来越鼓,日子越过越好。的确,芬芳的美景不仅醉人,而且还带来了可观的经济效益,景区的人们享受着“春光经济”带来的致富“新钥匙”。“从来没想过我还能吃上‘旅游饭’。香肠腊肉是我们自己熏制的,油菜苔是地里现摘的,鸡是周边群众与贫困户自家养的,一切都是原生态、无公害食品。”宋集村一农家乐经营户笑的合不拢嘴,“清明三天假期,我们这里每家都是游客爆满,每天营业额大概上万元。”

游客在樱花谷拍照游客在樱花谷拍照

  据悉,近几年,殷涧镇坚持“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积极引导农民既“种农田”又“种风景”,把生态优势转化为发展优势,打造“绿色览凤阳”旅游目的地,不断吸引八方游客,拉动消费,积极探索“旅游+N”的附加功能,拓展“农文旅”的融合发展之路,推动乡村产业兴旺发展,助力乡村振兴战略深入实施。(盛辉 姜泽民 记者 吴洋)

  来源:中安在线

  (责任编辑  黄友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