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琅琊开出全市首张随地吐痰罚单

  滁州网讯(温仕兵 记者李邦军)4月7日下午,琅琊区城管执法局根据《安徽省城市市容和环境卫生管理条例》和《滁州市文明行为促进条例》的相关条款,依法对琅琊东路一位市民随地吐痰的行为开出了全市首张罚单,借以积极引导和促进广大市民文明行为的养成。

  当天下午,该局琅琊中队执法人员在路面巡查过程中发现,琅琊东路建行东门口有一位女士随地吐痰。当即,执法人员上前认真向其宣传了《安徽省城市市容和环境卫生管理条例》《滁州市文明行为促进条例》和我市当前争创全国文明城市决胜年的相关条款与要求。该女士非常诚恳地接受了执法人员的批评教育,并一再表示歉意主动接受了10元的行政处罚。

  据悉,当前整治随地吐痰等不文明行为不仅是落实《滁州市文明行为促进条例》和争创全国文明城市的需要,更是提升城市整体形象,彰显市民文明素养的具体体现。该区城管部门也将以此为契机,积极、主动地加大城市管理力度,依法、依规管控与处罚各类不文明行为,共同营造宜居滁城,提升社会文明程度。

  来源:滁州网

  (责任编辑 王彤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