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亳州市检查校园周边文化市场 全力护航学校复学

检查人员正在校园周边检查检查人员正在校园周边检查

  连日来,市“扫黄打非”办公室组织全市文化执法力量,对校园周边文化市场开展大检查,切实净化校园周边文化环境,全力护航学校复学。

  4月8日,亳州市文化市场综合执法支队执法人员对市区一中、风华中学等学校附近书店进行检查。执法人员翻阅各种书籍,查看有无盗版出版物,就疫情防控时期加强市场监管、促进行业发展等方面与经营者进行了交流。经营者表示,将认真落实各项规定,对书店进货目录留底,拒绝销售盗版教辅书籍,守法经营,为学校全面开学做好准备。

  同时,各县区也精心部署,先后开展专项检查或整治行动,持续净化校园周边文化市场环境。

  谯城区扫黄办下发《关于开展校园周边文化市场专项整治的通知》,要求各乡镇、街道及相关成员单位对校园周边文化市场开展巡查,助力开学复课;涡阳扫黄办指导24个乡镇(街道)“扫黄打非”工作站召集各自的“扫黄打非”工作力量,对辖区内集镇文化市场进行检查,做到校园周边文化市场检查全覆盖,确保文化市场安全有序。

  利辛县执法人员重点检查书店是否销售侵权盗版和非法出版物,对教辅材料进货清单、图书内容和印刷质量等方面仔细检查,并要求书店业主要严把教辅材料质量关,杜绝购进和销售盗版教辅材料,同时严格执行各项疫情防控制度,进店人员一律佩戴口罩,做好营业场所的消毒和店员的测温工作;蒙城县“扫黄打非”办公室联合县文化市场综合执法大队、县市场监管局,开展校园周边文化市场专项整治行动,重点检查了校园周边书店是否违规出售中小学教科书、盗版教辅资料、含有淫秽色情、血腥暴力内容等危害青少年成长的各类非法出版物,检查中发现部分书店存在违规出售中小学教科书现象,依法查扣教科书510余册,已对违规书店进行了立案处罚,每家书店分别罚款900元。(记者 刘景侠 文/图)

  来源:亳州晚报

  (责任编辑:李兴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