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全军在党中央和中央军委统一指挥下,牢记人民军队宗旨,闻令而动,勇挑重担,敢打硬仗,积极支援地方疫情防控。

  家住海棠街道金宏豪庭小区的桑春红,是一名护士。面对疫情,她主动报名增援武汉,自2月13日至今,在武汉泰康同济余元感染八科支援抗疫。丈夫耿培旭,是安徽红四方肥业的一名普通员工,家里还有个4岁上幼儿园的女儿。

  自从妻子支援武汉后,耿培旭化身成了“超级奶爸”,不仅要照顾女儿的生活起居,还想着法子逗女儿开心,缓解她对妈妈的思念。每天30分钟的视频电话,是小晗菲最开心的时候,她总是抱着手机不愿意撒手。“妈妈,我想你”,小晗菲的一句话,有时让屏幕那头的桑春红湿了眼眶。“你在武汉安心工作,照顾好自己。家里一切都好,有我呢” 耿培旭不忍妻子分心,在这头宽慰妻子。

  3月4日上午,庐阳区退役军人事务局副局长孙恒昌,海棠街道藕塘社区党委书记邵峰,街道社会事务部来到桑春红家中,送上慰问信表达感谢,并送去大米、油、口罩、酒精等防疫用品。据悉,区退役军人事务局将安排专人“一对一”帮助一线军队人员家庭,随时了解援鄂医护人员及家庭的情况,为前线“最美逆行者”消除后顾之忧。(江冰洁)

  (责任编辑 王彤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