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报讯 近期,合肥市各行业陆续复工复产,用电需求不断增加。合肥供电公司在服务上不断做加法同时在费用上做减法。企业用电办理时间和周期大大缩减,电费成本支出进一步降低,恢复生产加速进入“快车道。”

  记者从合肥供电公司了解到,2月1日至6月30日期间,合肥地区实行阶段性降低用电成本,非高耗能大工业和一般工商业企业直接享受电费降低5%的优惠政策。这将惠及合肥市20多万客户,预计减少企业电费支出3.6亿元。同时,合肥供电还实行了一系列的弹性费用政策。例如取消基本电费变更周期限制,申请暂停、减容等业务可按照实际停工天数灵活申报。对居民客户、政府认定的资金紧张的防疫物资生产企业和其他中小微企业实行“欠费不停供”等。

  3月3日,合肥供电公司滨湖科学城供电服务中心员工利用红外测温仪,对安徽安凯汽车股份有限公司的供电线路进行特巡,确保企业复产用电平稳。“我们是2月10日复产的,供电公司不仅多次上门服务,更发布一系列政策,对企业提供了很大的支持!”安徽安凯汽车股份有限公司客车一厂副厂长盛超说。记者获悉,就安凯一企业来算,预计月均减免电费在2万元以上。

  电费做好“减法”,同时服务要做好“加法”。合肥供电公司利用科学大数据分析,及时掌握企业复工情况,对复工率较高的区域、园区,发挥网格化服务工作的专业融合优势,主动做好重点客户的复工前用电检测服务。简化电力客户办电手续,对需扩大产能的疫情防控物资生产企业,开辟绿色通道。对企业办理增容、暂停、减容等业务实行“当日办理、次日办结、先办理、后补材料”服务政策,累计已受理业务92户。

  来源:市场星报

  (责任编辑 黄友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