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报讯 男子谎称有口罩货源,利用虚假微信账号,编造掩饰自己真实身份诈骗钱财。3月3日,合肥市瑶海区人民检察院仅用一个工作日快速办理涉疫情诈骗案件,批捕犯罪嫌疑人王某某。

  2020年2月3日开始,王某某从网上买微信号,更换微信头像、微信昵称后,加了几个买卖口罩的交流群,在这些群里面发送“手上有口罩部分现货,有需要口罩的微信私我”,“货源不多,需要的速买”之类的信息。谎称其拥有医用一次性的口罩3000只,1.5元/只,N95几百只,16元/只。

  2020年2月6日至2020年2月7日,犯罪嫌疑人王某某在没有口罩货源的情况下,以非法占有为目的,利用在网上购买的虚假微信账号编造掩饰自己真实身份,多次向被害人杨某某贩卖口罩,在收到被害人口罩货款后不予回复和发货,通过此种方式多次骗取被害人,杨某某分四次通过支付宝向银行卡转账的方式共计被骗15000元,王某某将诈骗所得钱财用于网络赌博挥霍。公安机关在安徽省蚌埠市五河县将犯罪嫌疑人王某某抓获归案。

  来源:市场星报

  (责任编辑 黄友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