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报讯 疫情当前,口罩不仅仅是防疫的工具,更成为安定人心的重要物品。面对一“罩”难求的局面,坐落于合肥市包河区的合肥迅达包装股份有限公司果断采购生产设备和原材料,迅速从原有生产车间划出500平方米,高标准打造无尘车间,开启转产口罩的“跨界应援”。

  迅达包装原是一家专门为乳制品生产外包装箱的生产企业,现为国内最大的乳品企业提供包装箱和配套服务。为保障乳品等民生物资的正常供应,从大年初一开始,公司便紧急投入到复工复产中。

  “目前在岗员工近200名。防疫方面,每天有专人对他们进行测温、消毒,并配送餐食;复工方面,每5人成立一小组进行作业;除了工资外,公司还会给大家发放一定返岗补助。”迅达包装董事长葛茂金介绍。

  葛茂金的另一重身份是包河经开区商会会长。“坦白地讲,在和企业家们交流的过程中,发现防疫物资紧张是共同‘拦路虎’。其中,口罩是最大掣肘。”于是,他决定牵头做些什么。

  “其实口罩加工工艺和我们原本的包装工艺存在共性,转产具备天然优势。”锚定开辟口罩生产线,葛茂金行动起来。但转产并非想转就能转,尤其是防疫产品,需具备相应的资质才能生产。“很感谢,我们得到了包河区的鼎力支持。”据悉,为帮助迅达包装尽快转产,包河区委第一时间派相关负责上门调研,多方调度,区直相关部门及园区管委会通力协作,全方位包保服务。于是,企业以最快速度做好前期手续办理,并取得相关资质。

  据包河区政协委员、合肥迅达包装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丁军介绍,公司上马2条全自动生产线、10万级无尘车间,总投入近500万元,口罩规划产能达800万只。计划项目一期3月6日开工生产,届时,可实现日产10万只。项目整体完工后,日产最高将提至20万只。

  缺人手,指导线上招聘;缺资金,房租减免、税收减免,送上惠企“大礼包”……记者从包河区获悉,为鼓励企业生产防疫物资,扩大技术改造投资,该区已先后出台疫情防控重点保障企业资金支持工作方案、扶持中小微企业“十二条”等多项政策措施。其中,针对克服疫情困难坚持技改投入的生产制造类企业、生产性服务类企业,明确设备总投资额达200万元以上的,按照项目新购置设备投资的10%给予补助,用“真金白银”为企业复产转产保驾护航。

  来源:市场星报

  (责任编辑 黄友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