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日,安徽商报融媒体记者从合肥中车轨道交通车辆有限公司获悉,合肥轨道交通4、5号线年内将有39列地铁列车亮相,其中,4号线16列车,5号线23列车。

  据介绍,合肥轨道交通4号线因车身主线的颜色为充满活力的橙色,所以也被人们亲昵地称为“活力橙”。按照计划,4号线全线共计47列车,其中16列车将于今年交付。“目前,4号线已经完成了3列车的组装,首列车也在进行静态调试。”据合肥中车公司的相关负责人介绍,4号线完成各项测试后,将被送到4号线的科学城车辆段进行“试车”。

  相对于4号线,5号线列车的进度略快,除了已经亮相的首列车,今年还要交付22列车。据介绍,5号线全线计划配置46列车,该列车的车身为白色和黄绿线条相间,也被称为“嫩芽青”。“受疫情影响,原定今年春节后到段交付的1-2列车,将调整至本月中下旬。”该负责人告诉记者,等合肥中车生产基地恢复正常的产能之后,每个月最多可以下线5-6列列车,“基本上可以完成年度列车生产任务。”

  安徽商报融媒体记者 姜志远

  (责任编辑 王彤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