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月1日晚,中共东西湖方舱医院临时委员会、武汉东西湖方舱医院对一批队员进行了表彰,安徽第二批支援湖北医疗团队队员、安医大四附院心血管内科护士何春林因在新冠肺炎防控阻击战中表现突出,获得“先进标兵”称号。

  重大疫情面前,哪里都是“最前线”。1月27日,医院发出后备队报名通知后,何春林第一时间就报了名。她的心已经奔赴最前线,“病人和前方的同事需要我们,哪里有需要,我们就去哪里。” 2月4日,何春林剪去长发,踏上驰援武汉防控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的第一线。

  在她所负责的区域,她和伙伴们精心呵护,主动作为,迎难而上,凭借过硬的护理技术,先后让30余名新冠肺炎患者康复出舱。何春林认为,在此次新冠肺炎疫病救治中,医护人员在治病的同时,还要治好他们的心病,让他们直面困难,树立信心,听从安排,战胜病魔。“这都要求我们要付出更多的劳动和心血,用真心换真情,用耐心换理解,用更好的服务,解决病人存在的难题,换得病人早日康复。”

  作为医院第二批支援湖北医疗队领队,她每天都要汇总队员反馈的工作情况,留意队员的身体状况。她常常像大姐一样对队员嘘寒问暖,提醒他们要保护好自己。

  对于此次获得荣誉,何春林表示,这是方舱医院党委对安徽省医疗队护理组在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中所做工作的充分肯定,更是对自己的鼓励和鞭策,要再接再厉,以身边的党员和先锋模范为楷模,做出更多努力。

  据介绍,东西湖方舱医院与武汉市金银潭医院仅一街之隔,从2月7日正式开始收治患者,收治的患者以轻症患者为主。东西湖方舱医院里有来自武汉本地和山东、安徽、广东、福建等全国各地的18支医护人员队伍,医生130人左右,护士800多人。

  付艳 安徽商报融媒体记者 汪漪

  (责任编辑 王彤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