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月26日,在位于合肥市瑶海区北二环的安徽迅捷物流园内,德邦快递的快递小哥们正在对到库的快递件进行分检,陆续送往千家万户。“在完成相关报备手续后,我们于本月20日复工,目前每天的快递件1000多单,相当于往年同期的30%左右。”德邦快递王建介绍说。

  疫情防控期,为了保障运输物流和市民快递件的顺利运转,迅捷物流园区和办公场所实施封闭式管理,落实人员24小时值守和消毒制度。“目前,园区内较大型物流企业如伊利乳业、德邦快递、百世快递、中通快递已复工复产,登记在册复工员工184人。海尔白色家电合肥到郑州线,中石油全省非油品配送项目,驿达服务区配送项目已开始运营,逐渐有序恢复道路运输业务。”安徽迅捷物流直属分公司总经理吴昊说。

  “企业按要求做好人员排查和防疫措施等准备工作后,经过属地的审核和报备,符合条件即可复工。”合肥瑶海区发改委投资科李兵说。记者了解到,该迅捷物流所处的瑶海区方庙街道,物流园区、汽摩配等专业市场云集。为了保证辖区企业顺利复工,同时保障企业员工安全,街道抽调复工复业指导员,全流程指导企业申报复工复业等相关手续,并要求企业制定疫情防控方案、应急预案,建立员工健康档案,做到一人一档,一企一档,层层把关,层层审核,切实做到管理措施和疫情防控措施“双到位”,确保复工复业顺利进行。 “截止目前,瑶海区全区规上服务业企业已经有33家复工。”李兵介绍说,下一步,将对已复工企业的防疫措施加强监管,防止因复工发生的疫情扩散。此外,对未复工的企业加强政策宣传和业务指导,引导符合条件的企业应复尽复,支撑经济社会的发展。

  通讯员束靖 王玲 安徽商报融媒体记者 武鹏

  (责任编辑 吴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