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涉案7起诈骗28万 六名涉疫情电信诈骗犯罪嫌疑人落网

  中安在线、中安新闻客户端讯 商定以每只口罩2.5元的价格,骗得现金转账后逃之夭夭。上月,一伙人利用互联网虚假销售口罩诈骗他人钱财,在全国各地共作案7起。3月13日,记者从淮南谢家集警方获悉,近日,淮南市公安局谢家集分局刑警大队远赴海南省抓获六名涉疫案的犯罪嫌疑人,破案电信诈骗案件9起,涉案价值计28万元。

  2月18日,淮南市谢家集区居民陶某在微信群内发现有人发布售卖口罩信息,便用微信添加为好友,并商定以每只口罩2.5元的价格订购1万只,通过银行转账定金5000元,后对方未发货失去了联系。分局领导高度重视,迅速组织多警种联合作战,充分利用公安大数据对涉案资金流向进行分析研判,精准锁定6名犯罪嫌疑人的身份信息。

  2月29日,专案组远赴海南省海口市,抓获犯罪嫌疑人林某丹、黄某。3月10日,专案组又辗转海南省儋州市,抓获犯罪嫌疑人刘某才、陈某亮。3月11日,在海南省海口市抓获犯罪嫌疑人林某、孙某琴。经审讯,6名犯罪嫌疑人对自己利用互联网虚假销售口罩诈骗他人钱财,在全国各地共作案7起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经深挖线索,还带破其购买演唱会门票诈骗案件2起。

  目前,6名犯罪嫌疑人已被依法采取刑事强制措施,案件正在进一步办理之中。(郭方方 彭远浩 记者 吴洋)

  来源:中安在线

  (责任编辑 黄友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