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深挖“案中案”,合肥民警接连破获四起诈骗案

  中安在线 中安新闻客户端讯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群众对口罩、消毒用品等防护物资需求激增,使口罩等防护用品一下子成了“网红”产品,少数不法分子也趁机以售卖口罩为由实施诈骗。2020年3月11日,合肥市公安局莲花派出所通过扩线研判,一举成功破获四起诈骗案件。

  近期,合肥市公安局莲花派出所民警接到线索:有人利用新肺炎疫情,在微信朋友圈以出售口罩为由进行诈骗,接到线索后,办案民警迅速行动,及时开展信息研判,很快锁定嫌疑入王某。2020年3月11日,莲花所副所长凌涛迅速组织警力实施抓捕,在守候多日后成功将嫌疑人王某抓获。

  经了解,新冠肺炎防疫期问,王某通过微信朋友圈发布虚假信息谎称自己有大量医用防护口罩货源,2020年2月7日,受害人看到王某朋友圈发布的信息之后自以为真,便通过微信转账13200元,购买4000个口罩,到王某收款后迅速将被害人拉黑。

  办案民警吴文林通过审讯,判断王某不是初犯,通过持续深挖案件线索,最终在证据面前,王某交代了另外三起同样以卖口罩为幌子,在微信上诈骗他人4960元的犯罪事实。

  目前,王某已被依法采取强制措施,案件正在侦办中。合肥警方提醒广大市民,购买口罩、酒精等消毒用品,请到正规门店购买,网上购买涉及到转账、汇款等方式时,一定要提高警惕。(许黄辉 记者 张毅璞)

  来源:中安在线

  (责任编辑 黄友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