桐城市青草镇是安徽省唯一的安全健康防护用品产业集群专业镇,也是华东地区最大的防护口罩生产基地。连日来,当地企业加班加点生产口罩等防疫物资,全力支持湖北“战疫”一线。目前,青草镇所有口罩企业全部复工复产,日产各种防护口罩100余万只。其中,专业生产PM2.5防护口罩企业20余家,日产近30万只。

  “没想到除了惠友和雅格两大口罩生产企业,其他口罩生产企业第二天也纷纷响应,高工资召回员工,高效率开始复工、复产。”青草镇经发办主要负责人告诉记者,1月24日,得知湖北急缺防护口罩等物资以后,桐城市青草镇立即召集辖区内两大口罩生产企业一边清库存驰援武汉“疫”线,一边克服困难开足马力复工。

  “每天出厂口罩15万只,其中10万只保证供应湖北武汉,另外加班生产3万只供应本地市场”。安徽惠友防护用品有限公司总经理徐宏杰说,自1月25日以来,惠友公司最大限度克服困难,高薪召回员工,加班加点生产KN95口罩。

  为加强口罩市场服务和监管,桐城市市场监督管理局会同市公安部门共计22人,成立了口罩生产秩序组,深入企业生产一线,对口罩生产企业从原材料采购、关键工艺控制、产品质量检测等开展全环节、全天候的巡查监管,落实国家强制性质量标准。

  在这场战“疫”中,在加班加点生产口罩的同时,青草镇口罩生产企业还积极履行社会责任。青草镇劳保协会团结所有生产口罩的厂家,联合为武汉“疫”线提供爱心口罩。“在武汉封城之前,我们前后一共运送了4批约6万只KN95口罩到武汉各大医院的‘疫’线医护人员。” 青草镇劳保协会负责人说。据悉,该镇爱心企业家累计向各单位、各部门捐赠爱心口罩逾60万只。

  (安报全媒体记者 江月 通讯员 潘月琴)

  来源:掌上安庆

  (责任编辑 王彤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