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位于池州高新区的池州市骏智机电科技有限公司厂区大门口,笔者看见,员工和来访人员要进行严格的消毒和测量体温才能进入工厂。该公司负责人介绍,经严格审批,他们于2月10日复产,公司共有员工280人,按照分批复工计划,首批复工到岗的有141人,全部是来自贵池区本地的员工,且春节假期无外出、无湖北接触史、无感冒发烧等人员。

  为确保安全,复产前,他们严格按照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应急指挥部办公室有关工业和商贸企业复产工作要求,成立以公司总经理为组长、下分五个工作小组的疫情防控领导小组,统筹做好企业复工复产准备。目前,公司给复工员工每天发放口罩,在出入口的保安亭设置防控台,配备红外体温计、免洗消毒液、一次性手套等防护用品,每天员工进入厂区必须佩戴口罩,进行测温,手部消毒,由专人记录。为避免人员聚集,每天安排专人去食堂取餐分发给职工,分时段、分区域就餐,并禁止职工有一切聚集性行为。同时,公司每天有专人对卫生间、地面、车间、公共区域开展消毒,保持空气畅通。

  在该园区的安徽力成智能装备股份有限公司内,笔者看到,这里的员工正在厂区喷洒消毒液,生产线上的工人们都戴着口罩在生产。该公司办公室主管包光政说,他们把疫情防控和复工作为当前最重要的工作,经审批才复工。公司非常注重加强员工防护,全天定时进行员工体温测量,强化厂区管理,做到严防死守。目前公司复工复产有序,主要生产春节前已确定的订单,后续将在加强疫情防控的同时,根据市场形势,不断调整生产计划 。

  “园区各企业正按照防控工作方案,积极落实企业主体责任,确保防疫和生产两不误。”池州高新区管委会负责人说,在迎接这场复工“大考”中,该园区高度重视,周密部署,靠上服务,一手抓好疫情防控,一手帮助指导企业尽快恢复正常秩序。他们分类分企进行复工管理,按照企业申请、实地核查、从严审批、批后巡查的程序,对人员管理明晰、本地职工居多、防控措施执行到位、防控物资准备充裕的重点企业及时批准恢复生产,不达标的企业督促其尽快整改,有序复工。同时,对所有区外返工人员开展地毯式摸排,落实落细隔离医学观察、园区封闭管理等防控措施,坚决防止疫情输入。截至2月12日,这里已有27家企业复工复产(其中规模企业12家),计划2月20日前园区企业复工复产数达到41家。

  据了解,我区现有规模企业156家,春节期间一直生产的企业有9家。在积极应对疫情防控的同时,我区统筹做好改革、发展、稳定等各项工作,坚持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两手抓、两手硬,按照省、市部署和要求,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前提下,分类分批科学有序安排企业复工复产。截至2月12日,我区已批准恢复生产的规模以上企业16家,累计在产规模企业数达到了25家。计划2月20日前全区复工复产规模企业59家,2月底前复工规模企业累计119家,占全部规模企业的73.5%。

来源:宝地贵池

(责任编辑 陈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