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月28日,记者从滁州市凤阳县获悉,日前,凤阳县临淮关镇男子朱某饮酒后到凤阳某高层小区找朋友玩,为了寻求刺激,不但无故用脚踢打电梯,还拽出楼道内的消防器材打砸电梯,致使电梯严重损毁。结果,朱某因涉嫌寻衅滋事罪被凤阳警方依法逮捕。

  12月9日,凤阳县公安局接群众报警,称位于凤阳县府城镇明帝皇城小区的电梯被人故意损毁,已无法正常使用。接到报警后,凤阳县公安局洪武路派出所民警立即赶到现场,发现该电梯停在17楼,消防水管卡在电梯处,电梯有明显损毁痕迹。民警通过走访及调取大楼进出口及电梯内监控查看,发现凌晨6时许,一名年青男子进入电梯,在电梯上升过程中,不停的用脚踢打电梯,到17层后,男子又用17楼楼道内的消防水管金属头砸电梯。

  经过走访调查,民警很快锁定该男子系临淮关镇的朱某,并于次日将其抓获。经查,朱某与朋友一起饮酒至凌晨时分,原本是想找个宾馆休息,其乘坐电梯上楼期间,为了寻求刺激,先是用脚踢踹电梯,到达17楼后,朱某出电梯见走道里有消防水管,便用消防水管金属头砸电梯,致电梯损毁。朱某仍未过瘾,当其通过步行楼梯来到11至12楼拐角处时,又无故将防盗窗踹坏。经凤阳县价格认证中心鉴定认定:被损毁物品的总价格为2871元。

  12月18日,朱某因涉嫌寻衅滋事罪被刑事拘留,27日,经凤阳县人民检察院批准予以逮捕。 (张金好 记者 吴洋)

  (责任编辑 王彤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