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日,国家知识产权局公布了2019年度国家知识产权示范企业和优势企业名单,合肥杰事杰新材料股份有限公司等25家安徽企业被评为“2019年度国家知识产权示范企业”,占全国新认定示范企业数量的8.24%,位列全国第四;合肥华凌股份有限公司等162家安徽企业被评为“2019年度国家知识产权优势企业”,占全国新认定优势企业数量的8.29%,位列全国第三。截至目前,我省共有国家知识产权示范企业71家,国家知识产权优势企业310家。

  近年来,安徽省积极开展知识产权试点示范工作,以开展各类知识产权试点工作为突破口,有步骤地推动符合条件的县域、园区和企业进入试点行列,逐步建立本地区、本单位的知识产权管理制度,运用知识产权制度为经济和社会发展服务;选择重点园区和科技型企业,开展知识产权示范创建工作,以知识产权制度促进技术创新和经济发展,深化和发展知识产权工作;加强政策扶持,对于新认定的国家知识产权示范企业、优势企业,给予一次性奖励,提升企业争创国家知识产权示范企业、优势企业积极性。(王换 记者 苏艺)

  (责任编辑 王彤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