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日,从合肥市律师协会获悉,合肥市共有律师事务所211家,执业律师4160名。据了解,今年1-11月份,合肥全市律师共代理各类案件61209件,较上年同期增长37.01%;业务收入96976.72万元,较上年同期增长22.09%;担任法律顾问3680家。

  今年7月,合肥市律协新办公场所正式启用,总面积2242.87平方米,设置办公区域、投诉查处和维权中心、图书阅览区等一应俱全。

  同时,合肥市律协全面推进“两公”律师管理工作,截至目前共有公职律师359名,公司律师66名。

  在助力脱贫攻坚方面,合肥市律协招募遴选94名律师组建了合肥市律师助力脱贫攻坚服务团,充分发挥律师在法治宣传、法律咨询、诉讼代理等方面的职能作用,为贫困地区和困难群众提供精准普惠、便捷优质的法律服务,为打赢脱贫攻坚战、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作出应有的贡献。 

  合肥律师也在公益事业中承担重要角色。积极推荐律师参加“1+1”中国法律援助志愿行动。以“合肥律师52公益行”平台为抓手,以“不忘初心,传承新时代雷锋精神”为主题,连续8年开展“学雷锋律师服务月”活动。

  (责任编辑 王彤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