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月30日,合肥晨雾缭绕,城市高楼在大雾中若隐若现 12月30日,合肥晨雾缭绕,城市高楼在大雾中若隐若现

  中安在线、中安新闻客户端讯30日一早,省城合肥被浓雾笼罩,雾气缭绕如同“人间仙境”,多地高速道口关闭。马上就是新年元旦,但是这几天我省天气变化还是比较复杂,寒潮、大雾、大风降温、雨,纷纷凑到了一起。据气象部门预报,元旦前夕,一股强冷空气将自北向南席卷我省。同时,全省平均风力增大至4级左右,阵风7~8级,冷空气过后,全省平均气温将下降8℃左右。

  30日早晨,我省多地大雾锁城,沿淮淮河以南到沿江中东部多地出现能见度小于200米的浓雾,多条高速全线入口封闭。监测显示,早上8时,合肥、芜湖、马鞍山、铜陵、宣城、池州等多地出现能见度小于100米的强浓雾,局部地区能见度不足50米。安徽省气象台30日8时继续发布大雾橙色预警信号。气象专家提醒,遇大雾天气需及时打开大灯和前后雾灯,降低车速,与前车保持足够的安全车距,不要随便超车。

  元旦前夕,冷空气将迅速南下影响我国中东部地区。受其影响,这股强冷空气将自北向南席卷我省。同时,全省平均风力增大至4级左右,阵风7~8级,冷空气过后,全省平均气温将下降8℃左右。

  在冷空气速冻之下,我省明天白天至后天早晨气温降到最低,安徽省气象台预计,31日早晨我省最低气温:沿淮淮北-5~-7℃,江淮之间北部-3~-5℃,沿江西部0℃左右,其他地区-2~-4℃。具体来说,12月31日,全省多云到晴天。2020年1月1日,全省多云转阴天,淮北部分地区和淮河以南有小雨。1月2-3日,江北阴天到多云;沿江江南阴天部分地区有小雨,其中高海拔山区有雨夹雪。

  中国天气网友情发布今冬首个棉裤预警,提醒全国小伙伴,这股冷空气有十足的诚意冻哭你,未来两天,17个省区市需要棉裤护体,全国大部地区将在晴冷的天气中跨年。快来看看你家要穿棉裤了吗?(记者 苏艺)

  (责任编辑  黄友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