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合杭铁路合湖段(含皖赣铁路芜宣段)今起静态验收商合杭铁路合湖段(含皖赣铁路芜宣段)今起静态验收

  中安在线、中安新闻客户端讯 12月27日,商合杭铁路合湖段(含皖赣铁路芜宣段)静态验收启动会在合肥召开,标志着商合杭铁路合湖段(含皖赣铁路芜宣段)全线静态验收正式开始。

  商合杭铁路合湖段位于安徽省、浙江省境内,是浙江和皖中南地区至川渝鄂的一条重要客运通道,线路北起安徽省合肥市,向南经马鞍山(含山县)、芜湖、宣城,止于浙江省湖州市,其中芜湖至宣城段利用皖赣铁路芜宣段。

  商合杭铁路为设计时速350公里/h客运专线,其中皖赣铁路芜湖至宣城段、芜湖长江公铁大桥范围内正线时速为250公里/h。全线(含皖赣铁路芜宣段)共设肥东(既有)、柘皋、巢湖东(既有)、含山南、芜湖北、芜湖(既有)、弋江(既有)、湾沚南、宣城(既有)、郎溪南、广德南、安吉、湖州(既有)车站13座;新建巢湖东南、北联络线17.264公里。同步实施巢马城际铁路引入巢湖东站、镇宣及宣绩铁路引入宣城站、沪苏湖及湖杭铁路引入湖州站相关工程。

  全线将于2020年6月底具备开通运营条件。届时,将与刚开通运营的京港高铁商合段、郑阜高铁安徽段一起,和长三角城际铁路网互联互通,形成我国西北地区与华东地区的快速客运通道,完善中部地区铁路网布局。沿线群众可以充分享受到长三角地区经济发展的红利,对促进区域经济联系,增强华东地区经济发展的后劲,意义十分重大。(记者 史睿雯)

  (责任编辑   黄友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