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7日,安徽商报融媒体记者从合肥市城乡建设局获悉,该市发布了《关于进一步加强全市房屋建筑工程抗震管理的通知》。按照要求,学校、幼儿园、医院、体育场馆等人员密集公共建筑,应优先采用减震隔震技术。

  据介绍,为进一步提高合肥市房屋建筑工程抗震防灾能力,保障人民生命财产安全,该市行政区域内新建、扩建、改建房屋建筑工程,应严格落实国家、地方法律法规和规章规定的要求,按照工程建设强制性标准进行抗震设计、施工和验收。严格房屋建筑工程抗震设防审查制度,施工图审查机构应当将抗震设计作为重要审查内容,审查合格后发放《施工图设计文件审查合格书》。

  施工单位应严格按照经审查合格的施工图设计文件施工,建设单位、项目咨询管理单位、监理单位、质量监督机构应将抗震施工质量作为监理、监督的重点,将抗震设防质量作为房屋建筑工程验收的重要内容。加强对人员密集场所、抗震超限、绿色建筑、装配式混凝土结构、加固改造及采用减隔震技术的建筑工程的抗震设防管理。按照要求,学校、幼儿园、医院、体育场馆等人员密集公共建筑,应优先采用减震隔震技术。安徽商报融媒体记者 姜志远 通讯员 曹必腾

  (责任编辑 张宇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