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中安新闻客户端讯 据亳州市文化旅游体育局消息,11月23日晚,国际旅游传播大奖——博鳌国际旅游奖(TC奖)在第四届博鳌国际旅游传播论坛上揭晓,亳州市“华佗五禽戏”项目入选年度非遗传承传播榜。

获奖证书获奖证书

  据了解,博鳌国际旅游奖(TC奖)是由中国传媒大学广告学院、国际旅游传播创意联盟共同发起创立,旨在从品牌、营销、传播三位一体的角度综合衡量评选旅游传播成果与效果,表彰所有推动旅游品牌成功的优秀案例,获奖作品值得国内外文化旅游部门和企业借鉴。

  华佗五禽戏是中国古代名医、亳州历史文化名人华佗发明的以模仿虎、鹿、猿、熊、鸟五种动物的形态和神态,来达到舒展筋骨的一种健身方法,列为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名录。目前分传统五禽戏和校园五禽戏等。作为华佗五禽戏的发源地,从2009年起,亳州已连续举办四届“中国(亳州)国际健身气功博览会”、十一届“华佗五禽戏养生健身节”,并被国家体育总局授予“中国五禽戏之乡”、“健身气功五禽戏传承地”、“国际健身气功培训基地”、“国际健身气功五禽戏之都”。(记者 杨琦)

  (责任编辑 陈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