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月28日,市民刘女士带着孩子在中山路步行街某影城看完电影出来,惊喜地发现步行街花钟附近已经有了全新的四分类“垃圾桶”,除此之外,还有多处垃圾分类的公益广告牌,有关垃圾分类的宣传氛围十分浓厚。记者了解到,今年8月1日起,全市各级党政机关、公共机构率先实行生活垃圾分类。9月10日,各大中小学校实行生活垃圾分类。11月1日,全面启动居民小区生活垃圾分类。记者29日从镜湖区环卫所获悉,垃圾分类,宣传先行,作为芜湖中心城区,镜湖区正在全面营造垃圾分类的浓厚宣传氛围。

  “我觉得在中山路步行街这样的繁华地带设置四分类垃圾桶,宣传效果非常好。我今天带孩子就在现场学习了垃圾怎么分类,孩子很感兴趣,非常有教育意义。中小学校秋季开学就要实行垃圾分类了,孩子们应该在暑假有一个垃圾分类知识的储备。外地游客来到芜湖看到这个 ,也会对芜湖留下一个良好印象。”采访中,市民刘女士非常有感触地对记者说。记者了解到,到目前为止,镜湖区已经在中山路步行街、凤凰美食街、汽车站、火车站、十里江湾公园等窗口区域、党政机关等重要位置设置生活垃圾分类宣传亭、宣传栏,并利用各类电子屏滚动播放宣传标语。同时,印制宣传海报、宣传手册进行张贴和发放。

  “具体说来,我们在镜湖新城主要路口,北京东路、九华山路巨龙城市花园路口设置大型垃圾分类宣传广告位四个。在居民小区、学校、步行街等公共场所先期开展专项宣传,共印制发放生活垃圾分类宣传指导手册2万份,生活垃圾分类宣传海报1000份。在区政府机关、市民服务中心、步行街景区、美食街等LED电子屏滚动播放生活垃圾分类宣传标语。到目前为止,对各公共服务中心、物业公司、机关、学校、志愿者、环卫作业公司等进行生活垃圾分类培训30余次。党政机关方面,已经建立镜湖区市民服务中心垃圾分类示范点,并对镜湖区政府所有的果皮箱进行更新换代。同时,在大砻坊公共服务中心建设餐厨垃圾分类示范街、景福苑小区生活垃圾分类示范点,为其他公共服务中心垃圾分类工作起到示范作用。”镜湖环卫有关负责人向记者介绍道。另悉,目前,镜湖区境内1600个果皮箱正在全面张贴最新的生活垃圾分类标识,引导市民参与垃圾分类工作。

  来源:芜湖新闻网

  (责任编辑 田孟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