随着5G商用步伐的临近,各大手机厂商也开始紧锣密鼓抢占布局5G手机市场。日前,中兴手机已宣布其首款5G手机开启预售,价格为4999元起。其他的手机厂商也动作不慢,业内普遍预计,包括华为、中兴、OPPO等厂商的首款5G手机均准备在8月份“扎堆”面市。

  咨询者众 下月有多款上市

  此前,记者从中国质量认证中心的官网上查询得知,目前已有8款5G手机通过了3C质量认证,可以上市销售。手机行业内人士也普遍认为,包括华为、中兴、OPPO等厂商的首款5G手机均准备在8月份“扎堆”面市。

  24日下午,安徽商报融媒体记者探访了省城多家手机卖场。在步行街附近一家华为手机线下体验中心,络绎不绝的市民前来咨询5G手机何时销售,以及其功能、网速等相关情况。有工作人员介绍,华为7月26日将上市5G手机——华为Mate 20X,价格估计高于10000元。这位工作人员介绍,该5G手机最大的好处是,速度快,且拥有7.2英寸全景巨幕屏和超强续航,手机可以进行超级快充1个小时内即可充满。

  在一家三星手机体验店,记者了解到三星在中国市场有两款5G机。一款是定价约7000元的Note10,另一款则是定价超4000元的A90。工作人员预计,这两款手机上市时间为今年的8、9月份。而OPPO手机店的工作人员表示,他们的5G手机最晚将于今年底上市。

  价格较高

  网络建设未完成

  记者在众多手机店采访时,都遇到了前来咨询5G手机的市民,甚至有人想一睹芳容。不过,对于昂贵的价格,很多人还是面露难色。“这么贵,实在消费不起。”一位年轻小伙听完工作人员的价格预估后,就打起了退堂鼓。不过,也有手机销售店试图将客户对5G手机的期待转换成现实购买力。一家手机店就推出了一场换购行动。工作人员表示,消费者可以购买他们的4G手机,等到5G手机上市了可进行换购。他们将尽量做到零差价换购。

  除了价格外,目前合肥的5G网络距离完全覆盖尚有时日。不少工作人员也跟5G手机迷们推心置腹,即便购买了5G手机,在当前的网络环境下,也难以体验到5G手机带来的网速快感。“这还需要各大运营商调试,推动5G网络加快建设。”

  实习生 王怡静 冯雨昕 安徽商报融媒体记者 陶伟/文 周继龙/图

  (责任编辑  沈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