炎炎酷暑,打消人们出门的热情,也让越来越多的人选择“宅着”。许多宅男宅女及上班族叫外卖解决午餐问题,对于他们来说,外卖小吃是时下最简便的就餐方式,足不出户呆在家里或者办公室就可解决吃饭问题何乐而不为。

  “孩子放暑假,我们的生活也不规律了,最近中午都是点外卖解决吃饭问题。”家住近圣街的吴微告诉记者,高温天她和女儿在家中点外卖,老公在单位里点外卖,总之就是要避开高温时段做饭的问题。“老公中午不回来,我和女儿两个人随便吃点,做饭的问题还是等到太阳落山后吧。”

  在家里不愿下厨房、在单位不愿离开空调房、大夏天有种寸步难行的焦灼感,这是宜城不少上班族的盛夏真实写照。“现在外卖服务里什么都有,那天妈妈让我下班后去超市买点调味料和新鲜蔬菜,下班前半个小时我就在手机外卖平台上下单了,到了下班时间需要的东西刚好送到我手中,省去不少麻烦呀。”银行工作的舒畅女士这样说道。

  “这段时间,我每天至少要送出六七十份外卖,从早上七八点钟一直送到晚上十点钟左右是常有的事。不管是上班时间和订单量都比平时增加了20%左右。”一名美团外卖送餐员告诉记者,相应的收入也比平时多得多。与以往相比,上午十点之前的订单大大增加。因为天气炎热,不少餐饮行业白天店铺生意要冷清很多,于是商家主动将白天接单时间纷纷提前,增加销售量。

  来源:安庆新闻网

  (责任编辑 田孟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