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历史街区擅自搭建 依法拆除不留情面

  中安在线、中安新闻客户端讯 随着轰隆一声,合肥历史街区巢湖路航运巷内三处平房被原地拆除。这三处房屋系航运西村小区一楼住户在2009年利用屋后院子擅自改建的。

  自违法建设治理专项行动以来,合肥包公街道城管部门加大对辖区内违建的排查、拆除力度。城管队员经过巡查、走访,发现航运西村11栋三户一楼业主在院内使用红砖和彩钢瓦进行建设,三处搭建的简易房位置相邻,总面积达80平米,未取得相关行政审批手续。另外,房主还擅自将这三处简易房向航运巷打开大门,作为门面经营。由于航运巷本身较狭窄,违建门前经常有人员车辆逗留,严重影响交通秩序。

  在拆违工作开展之前,街道城管、社区、建设等部门工作人员共同进行实地查看,召开拆违现场办公会,居民代表和搭建户参加,现场听取居民意见,共同商讨拆除方案、措施。同时多次上门逐户对搭建人进行宣传劝导,要求其配合执法部门的拆除工作。经过与房主反复沟通、耐心普及法律政策,搭建人最终同意由城管部门协助拆除。

  “拆除这几处门面后,整个巷子清爽整洁了很多,路面也宽敞了不少,早晚在这散步都好走了。”航运西村居民李先生说道。

  据包公街道城市管理部相关负责人介绍,合肥包公街道城市管理部正在辖区范围内展开新一轮违建摸排、拆除行动,近一周内已拆除违建超过2000平方,持续对违法建设予以严厉打击、坚决拆除,还城市整洁容貌,打造有序街区空间。(来源:中安在线)

  (责任编辑 周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