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月18日,安徽省血液中心走进安徽江淮汽车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进行采血。据了解,参与本次无偿献血报名的江淮企业员工达到1900多人次。企业员工们一早便来到了献血车旁,在工作人员的引导下有序进行登记、体检、献血。

  据江汽集团工会女工主任、团委书记袁苑介绍,安徽江淮集团每年都会组织无偿献血公益活动。企业组织无偿献血,对员工来说,可以提升自身的价值感;对企业而言,既为员工提供了献爱心渠道,也是企业应承担的社会责任。除此之外,江汽集团还经常组织爱心车队、关注留守儿童等系列志愿服务活动。

  江淮兴业公司的张玉洁接受采访说,她已经连续3年参加无偿献血活动了,“记得初次参与献血是被无偿献血的精神所感染,于是报名参与了献血,而今年因为疫情,想通过自己的努力为疫情尽一份力量。”

  像张玉洁这样的连续几年参与无偿献血的企业员工还有很多,其中也有刚加入献血队伍的新力量。江淮集团滕宇说她是第一次参与无偿献血,之前一直想参与,但由于身体原因不允许,现在可以符合献血要求,觉得非常开心,也觉得很有意义,以后也会继续参与这样的公益活动,帮助更多需要帮助的人。

  不管是第一次参与无偿献血的新力量,还是多次参与的“老朋友”,他们都通过自己的爱心和实际行动,帮助那些需要帮助的人,为志愿服务助力。

  无偿献血是团结友爱、无私奉献精神的具体表现,也是一种互救互助的方式。江汽集团工会女工主任、团委书记袁苑呼吁:“无偿献血很有意义,希望大家能够勇敢地伸出臂膀,托起生命的太阳,为无偿献血注入新的力量。”

  (责任编辑:刘明婕)